Seb's Club

让我缓缓

【杨晰】妃子笑(三)

民国Au 留洋当家小叔叔×双⭐封建寡嫂 

全篇预警包含: 双⭐  🚗   强//迫  旗//袍play  原创角色×晰  轮//jian (后面有更多预警会补上)+ooc警告

如有任一雷点请勿点开,同名角色都不是完美的好人,另,本人近代史学得不好,年份时间及地方风物请勿深究,可以当架空看

以上阅毕,欢迎您开启正文,祝用餐愉快!


高杨回到故里的日子惬意得很,每日逗逗鸟儿,品品画,得空到商铺里走两圈,夜晚就和同留洋回来的三两富家子弟去那灯红//酒绿处及时行乐,时不时又调//戏两把他那外人传着贤良淑德恪守妇道的嫂嫂,确不负“人生得意须尽欢”的老话。

日子在消磨里走得快,眼下便到了高老夫人的五十大寿了。虽说老夫人早已交权,一心向佛,也不过问什么俗务,但怎么说还是在高家这样的世家大族算是德高望重的老人了。高家这一支算是上一辈的大房头,高老爷在时,也是家族里颇有威望的老大哥。因而就算高家现如今不比往日,这五十大寿操办起来也是轰轰烈烈,排场一点儿不输的。高杨作为现今当家的,自然里里外外都要操持着,前些日子就忙活着请戏帮定礼物,临近了又吩咐着送请柬,高氏族里百来口人,老的少的可一个都不能落下,势要让来人都夸上一句“高家二少年轻有为”,暗自思忖在这乱世里该如何抱紧这颗大树。

自从前些日子在走廊里碰见高杨,被他趁无人时摸了把小脸,王晰已经多日没见到这个做起主来有模有样的叔叔。


——不能播——


寿宴当天,高家大院好不热闹。老先生大笔一挥,流淌的金色墨汁就随笔锋的起承转合服帖地爬上方形的大红纸,现出一个大大的“寿”字,被挂在大厅的正中央,映得来人脸上都是金灿灿的,倒也如亲戚口中的“沾了老夫人五十大寿的光才被请来”。

高杨满面春风,见谁都能侃侃而谈。一边滴水不漏地和多年未见的姨嫂姑婆应承着,哄得她们乐开了花,心下都暗暗盘算如何叫“肥水不流外人田”,自家姑娘能不能入得了这见过大世面的贵少爷的眼,另一边又能分出神搜寻他那嫂嫂的影儿。

那着祖母绿交领短袍,胸//口处敞开一片绘着墨色山水的衣襟,正襟危坐的男子不就是他日思夜想的美人?正看着同桌孩童啃着大鸡腿浅浅地笑着,像极了一位端方温柔的母亲。

高杨正看得入神,身边原本围着的女眷什么时候散了都不知道,直到被身边的阿贵一句声如洪雷的“少爷”惊醒,方才回过神来。“嘿嘿二少爷您看什么看得怎么乐呵呢!小的唤了您好几声了。”阿贵还傻傻地笑着。“没什么,有什么事吗?”“是五房头的表少爷找您到外头凉亭叙旧呢!还说有好生意要给您介绍介绍。”“知道了,走吧。”高杨展了展眉眼,思绪回笼,再次恢复方才恰到好处的笑脸。

长谈了一阵,原是这表少爷邀着高杨各出一半钱去投资外国人新办的商行,说是事成之后有源源不断的分红,稳赚不赔。高杨向来对投资生意的事不太上心,只想着靠着祖传这点家底能保自己下半辈子衣食无忧就得了。虽说在欧洲读的也是商,但真学到的本事却是一个指头就能数的完,勉强混个毕业证也够在老家吹嘘一通名堂。因此嘴上跟表少爷说着“考虑考虑”也就把这事儿糊弄过去了。

从凉亭里头出来,途径花园,竟看到了嫂嫂的身影儿,对面还有个戴着顶瓜皮帽的的老头。高杨认出来了,是年前缠着嫂嫂要钱的亲家老爹。说到底,嫂嫂就是被这好赌懒做的亲爹卖进来的,因而也从没给过他好脸色看。高杨想着今个儿自己也没请他来呀,怎的从哪得了风声一路蹭上门了。随口跟表少爷说自己要去解手,高杨便独自改了道往花园去了。

走到假山后头,王老爹早就不见人影了,想来是把儿子的银票讨到手了才肯去。王晰捶了自个儿的大腿,气呼呼地正要往回走,却和一脸笑意的叔叔打了个照面。

“是谁把嫂嫂气着了?”说着便径直地往前走,朝着王晰步步逼近。

“叔……叔叔,你怎么在这儿。”


——不能播×2——


“二少爷,我们奶奶这是怎么了!”翠儿看着地上的王晰和身边的高杨,不知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“你家奶奶方才走在池塘边,不小心踩进了水里,把衣裤都弄湿了,快带大嫂回去换身干净衣裳,免得要着凉了。”

虽然翠儿想不通这么个亮个大晴天,她家奶奶是怎么一脚误踩进了池塘,但二少爷说得这般恳切,她只能赶紧应下,又扶着王晰回屋里头了。

看着王晰随翠儿走出花园,高杨松了松自己的领带,抖了抖身上一丝不苟的西服,正欲离开,却恍惚间似暼到不远处假山后面闪出一抹人影。

“谁在那里!”



PS:标题的序号只是为了区分,章节实际以正文划分为准


客官们,真真是一个字也多发不得了,要看完整的请移步wb,搜索【隔壁小孩啃鸡腿】

虽说有点不好意思,但我还是想说,私我拿过链//接的宝贝如果有兴趣再追的话点击关注不迷路呀😉(因为我也保不准今儿有用的搜索方法明儿会不会就被大眼搞了)


最后附上一张看隔壁小孩啃鸡腿的欣欣嫂子😋
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