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b's Club

见置顶

【杨晰】妃子笑(四)

民国Au 留洋当家小叔叔×双⭐封建寡嫂 

全篇预警包含: 双⭐  🚗   强//迫  旗//袍play  原创角色×晰  轮//jian (后面有更多预警会补上)+ooc警告

如有任一雷点请勿点开,同名角色都不是完美的好人,另,本人近代史学得不好,年份时间及地方风物请勿深究,可以当架空看

以上阅毕,欢迎您开启正文,祝用餐愉快!


日斜西山,转头便是晚宴了。吃过晚饭,一屋子人聚在一起看戏,台上演的是这位名角儿最拿手的贵妃醉酒。


“自古道酒不醉人人自醉,

色不迷人人自迷。

哎,人自迷。”


台上贵妃娉娉袅袅,酒入愁肠,三杯亦醉,于是春//情顿炽,忘其所以,媚//态尽显。台下的高杨不禁想起那夜醉酒的嫂嫂,虽说嫂嫂不及杨贵妃那般倾国倾城,但其举手投足间不经意流露出的风情与在床笫间动情时的媚//态横生,亦是另有一般滋味,令尝过的人唇齿留香,回味无穷。

这般想着,眼睛又不自觉地寻着嫂嫂的身影。今晚王晰换了一身衣裳,是高杨那日送到大哥屋里的绣着仙鹤的黛色中式短袍,更衬得嫂嫂肤若新雪,在人群中发着莹白的诱//人的光。

王晰正喝着翠儿趁无人注意时端上来的药,黑乎乎的中药入了嘴,苦得巴掌大的小脸都皱成一团。旁边多嘴的姨娘又问他怎么喝这苦物,他不好意思地说是娘给准备的,补身子的药。高家大少奶奶是娶进门传宗接代的,这点亲戚间早都心照不宣,这姨娘听了便心领神会,用打量新奇物件的眼神瞟了王晰那处几眼,又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捂嘴偷偷笑了起来,只留个满面羞赧又无所适从的王晰,十指紧紧地捏着衣角。

台上连着唱了三出好戏,贏得台下男女老少阵阵叫好,最后一曲唱罢,众人方才散去,今日这场名为给老夫人祝寿,实则宣告高家大房当家人易主的宴席,才落下帷幕。



自同阿碧夜半说悄悄话那夜,已经过去了七八日。这天,三少爷说二哥明日就回来,要大伙赶紧准备准备。翌日,彩蝶连同着高家上下的奴仆都起了个大早,连鸡鸣都未曾听见,天都只是灰蒙蒙的一片。

三少爷性子随和,对二哥从小就是言听计从,二哥让他往东他便不敢往西。这回娶了媳妇不巧碰上二哥出远门去做场要紧的生意,便说等二哥回来了一定要补上这顿酒席。今儿便借着接风洗尘的由头,也把这宴席摆上。

高杨向来是个通人情世故的,此番去了南粤,领略了一番风土人情,自然少不了买回一些当地的珍奇特产。三弟喜古玩,玉器古画不在话下,还淘来了个巧夺天工的物件,是名家倾尽心血作成的“象/牙球”。老夫人年事高了,又因着丧子和这阵子忙活,整日地歇在屋里头,便带了好些个鱼鳔花胶,说是熬成汤喝最是滋补,从小带着高杨的张嬷嬷也有份儿。又对三少奶奶说此前未见过弟妹,不知弟妹喜欢什么,便带了当地最时兴的脂粉香膏,只盼着弟妹能瞧得上眼。

而二少爷最挂念的大嫂呢,礼物早已在前几天就送到了房里,吃的穿的玩的应有尽有,只为能博美人一笑,高杨花再多的钱都值当。

高家里里外外也早看出了这二少爷对自家嫂嫂不一般,席间二人眉目传情,看得未经/人/事的小丫鬟都要羞红脸。更有传言,说大少爷突然暴毙是因着撞见了枕边人和亲弟弟正颠/鸾/倒/凤,不知天地为何物,大少奶奶的月白贴身小衣还挂在叔叔的腰上,一时血气上涌,霎时便倒了下去。当然只也是几个多嘴的下人在主子背后嚼舌根传出,几分真假还未可知,况且,眼下的二少爷便是高家当家的,谁愿意贪一时的嘴快,到时吃不了兜着走。因而就是谁不巧碰见了二少爷往嫂嫂房里头,也只赶紧低下头装作没看见地溜走。


宴席过半,王晰称身子不爽,便先辞了众人回屋去了,临走时还不忘留给高杨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,媚//眼如丝,上挑的眼尾满是勾//引的信号。别说把月没见的高杨看得当即口干舌燥,就连新娶美妇的三少爷不小心瞥见,也差点被勾走了魂,被旁边的三少奶奶瞪了几眼才心虚地吃起碗里的菜。

这顿饭吃到日中,一散席,高杨便迫不及待地溜进大嫂房里去寻那心心念念的温香软玉。

门外的翠儿看到高杨来了,叫声“二少爷好”,便识趣儿地退出来,并把房门合上,只到外头守着。



——剩下的请移步wb——



PS:贵妃醉酒那段描述“酒入愁肠,三杯亦醉,于是春//情顿炽,忘其所以”引自百度百科(因为没看过完整的所以编不出😂)

评论(4)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